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,叫白目,你不跟他/她說,他還以為他很帥。

白目通常有幾個特徵:很天真,以為自己「朋友」很多,很受歡迎。

最明顯而且嚴重的特徵就是明捅人家一刀,還可以純真地笑。(我實在是很想衝過去甩兩巴掌)

 

因為我討厭白目,所以我朋友很少,白目被列為拒絕往來戶,因為他們常常天外飛來一筆地捅傷你,而他們完全不自知。

這種無預警地讓你的生活爆炸,實在是太可怕了。

 

念研究所時,大家都為了報告所苦,通常要大瞇時,沒有人敢請假,有一次博班的學長a因重感冒請假。

教授問:「學長a勒?」

學長b:「老師,他重感冒,請假。」

白目同學:「我也感冒啊...」(表示感冒也沒請假的意思)

同學,你是報告的人欸....

 

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自我為中心的,所以會有白目行為是相當合理的。

但是我們也可以自由選擇,跟白目說不,遇到白目就跳開,不要因為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,影響了心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ip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