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忘記回頭看.....

 

最近將照片都堆進我的個人雲,這四年來,自己改變很大、生活改變很大,我卻一直忘記回頭看。

 

跨年回來,有點想寫個遊記記錄,因為這是有點特別的旅行,忙著、病著我就忘了,其實我也不是想寫遊記,只是我怕忘記旅程中的心情,那是特別的記憶點,現在想記得一些就寫一些。這篇記錄不會有很詳細的地點說明,我只想記得站在每一個點我的心情。我用倒敘的方式回顧,希望心情慢慢堆疊回去

 

 

====第五天====2015/01/04

回程的我,沒有捨不得,因為最好的還在我身邊

 

 

====第四天====2015/01/03

那年跨年,我在東京鐵塔下哭泣。今年的跨年,我們喝著沖繩泡盛酒,交換心情,有人說旅行可以更認識一個人,我可能沒有因為這次旅行更認識他,但是我們討論著這次旅行的成長與獲得、對彼此的心得,也許我們一起都長大了、成熟地能夠用溫柔的話溝通。

 

最後一天,我們計畫著到超市買東西回旅館吃,我們在縣廳前站的shop mall 超市買了一盒超大盒的生魚片,我食量非常大、他食量比我更大,這陣子我酒量練得還不錯,但他也練得不錯,有人可以一起大口喝酒、一起大口吃肉真的要碰運氣,因為我實在沒有朋友可以跟我一起這樣吃跟酗酒了。(然後很堅持一定要再買一盒飯)

 

跨年的關係,有福袋可以買,有個孩子這時候開心地買了福袋。看到這笑容,想起我沒在這一次旅程中看到疲累的神情,但是曾在第三天開車回那霸時,他突然說快要睡著了,實在是很令人驚慌,他有說想睡就能在三秒內立即睡著的能力。

 

雪鹽冰可以吃吃看,能夠灑上不同的口味的鹽,鹽屋不用特地找,很容易就看見,小姐知道我在拍照也露出笑容 :D,我買了辣椒鹽和蒜頭鹽,調味挺好用的。

 

[個人手相咖啡]

這是在一家個人手相咖啡拍的照片(老闆好像會看手相,在國際通)。咖啡好像還可以(旁邊的人跟我說的)

 

男友平常不太拍照、不玩相機,這也是他很吸引我的地方,我對於聽到「出大景、耶穌光」這種術語有點反感,因為我其實蠻不懂攝影,所以討厭被問規格 :Q,他只會很喜歡拿相機把我拍很醜或是抓到很特別的角度,這個我是蠻喜歡的。

 

我覺得我拍人像有進步....

 

賣煙的小店,到每一個國家,我都會買煙,有時候是一種「讓朋友沒出國,也能抽遍天下煙」的一種想法。

 

[國際通附近市場裡的家庭式咖啡]

男友是有點喜歡嘗試新鮮東西的人,經過這家位於市場裡的家庭式咖啡店,本來不想進去的他因為我一句「其實你也沒有什麼都想試試看麻~」,他就很堅持要進去了。

 

一杯簡單的即溶咖啡,溫暖的老太太的手,說著嘎哩阿多台灣,老太太會的英文很少,但是很熱情的一直說著話,這跟日本本島的感覺有點不一樣,沖繩有著另一種多元文化的熱情

 

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咖啡庭院,可惜因為新年休息,我們經過就在外面偷拍了一下。

 

這家咖啡很水,喝過很多家咖啡,發現沖繩這個地方對於咖啡的要求不高,後方的大叔髮型讓人印象深刻

 

因為我自己是體驗潛水,所以我「可以」隔著網子看鯨鯊,要我不隔著網子實在是會太驚嚇,從來沒潛水過的我,在穿上裝備跳下水里那一剎那,我跟教練說我想回船上(很驚慌,因為感覺水都要進到我鼻子裡了),教練不願意讓我上去一直說No! No!,男友因為有執照,可以下水到深一點的地方,他人早就下去人不知道去哪裡了,當時的心情是一種突然被拋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海面上,我不下去好像也沒回頭路的感覺。剛下去耳朵非常痛,我不斷捏著鼻子讓壓力平衡, 教練一直問我ok嗎?我人都下去了,剩下的不舒服感我想忍過去,鯊鯨雖然跟我隔著網子,但是竟在我面前不到30公分那麼近,真的真的非常值得體驗的活動。

 

男友好幾次都要撞上鯨鯊,我很高興我在覺得我青春已不在的時候能遇上這麼有活力的人陪伴,因為他,再加上我嫁雞隨雞的個性,我才有機會體驗這種我覺得我會死掉的活動。

 

 

====第三天====2015/01/02

[輪っしょい]

我們兩個都非常喜歡吃很多肉,所以想找一間吃到飽的燒肉店,國際通附近的店,我想有名的可能最好訂位一下,但因為我們一直走一種相當緩慢的路線,所以都是隨便找店就進去吃吃看,問了好幾家客滿後,終於問到這家有位置。

第一次吃到馬刺身和石垣牛,這兩樣以後再到沖繩一定要再吃一次,真的非常非常好吃。來沖繩也要喝喝當地的Orion啤酒。

(馬刺身)

 

(石垣牛握壽司)

 

三線琴是沖繩特有的樂器,我們在第一天吃飯的地方很幸運可以聽到餐廳的三線琴表演,三線琴琴身是由蛇皮做成的,喜歡原料的男友,看到「工坊」又要衝進去了...

因為這個什麼都會想試試看的人,我也可以體驗到彈彈三線琴,感覺真的很新鮮,我不太好意思在裡面拍照,所以拍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。

 

我們從首里城下來經過了這個藝術大學的門口,有人說想pk一下,所以留影紀念一下,希望他以後有機會pk。當時正在討論幼稚,站在門口指揮交通的大學生呈現一種幼稚的狀態,我想我旁邊的人也不遑多讓。

 

[首里城]

因為過新年的關係,所以首里城有新春之宴表演和敲鐘活動,都剛好被我們遇到了。

 

男友跟我解釋他們跳舞大概是什麼意思,我很欽佩他的天馬行空。

 

第一次力氣太小沒敲到鐘很糗,所以拉了兩次,被笑。

 

[琉球咖啡]

我們每天都要喝咖啡,這是唯一一家我們在行前有排進行程表裡的跟吃喝有關的店,因為他有苦瓜咖啡。琉球的苦瓜料理有名,很多東西都可以放進苦瓜,成為一種特色。

 

我喝的是大豆+黑豆+苦瓜的布枯布枯(福來福來)咖啡,對面那杯是泡盛焙煎咖啡,很濃很苦的樣子,這家咖啡店有賣他們自己的耳掛式咖啡,我們買了一些當作伴手禮。

 

店裡一角

 

沖繩的主要麵食不是拉麵是沖繩麵,我們在國際通市場裡隨便進了這家只賣一種麵的沖繩麵店,

 

麵上面的肉片讓我矯情地說「真的是入口即化」。

 

我們配著剛在市場裡買的海葡萄,海葡萄有點像是魚子醬,偏鹹,因為養殖的方式是餵海水,所以每一顆飽滿的小球裡都是海水,我喜歡這個菜。

 

在過年期間去港珀魚市集是會撲空的,反正這季節的海膽也不好吃(酸葡萄),我們在港泊附近的一個咖啡小攤買了咖啡和紫芋,紫芋也是來沖繩要吃的,好甜好好吃。

 

因為我們很窮,零錢不夠,老闆便宜賣我們紫芋,說撒V蘇。

 

我們住在電車站Omoromachi站附近的新都心法華俱樂部,這間旅館附近有shopping mall可以逛,自助式早餐相當豐盛(可以吃到納豆),也有浴場可以泡湯,很可惜我們沒享受到。

 

法華俱樂部早餐,趕時間,所以夾很少。

 

做單軌列車可以到第一車廂看列車長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來看萬座毛,一天太晚來,一天一早來,其實這個地方很適合看夕陽,但是這季節風很大。

我想「沒關係,是愛情啊」

 

天剛亮

 

這天起得很早,因為要早點離開中區回到那霸,一早我拍下我們住的旅館「シーサイドスペースbb 」

 

我們就叫它 BB吧

 

 

====第二天====2015/01/01

[ごさまるおうせん 居酒屋]

在沖繩,最好吃的生魚片是鮪魚刺身,每次男友吃完鮪魚都會有可以拍廣告的表情,他是味覺靈敏的人,我想看他表情準沒錯。

 

[在革人 〜かわんちゅ〜]

看到工坊就要立馬停下來的人在這間皮革工坊停下來了。我們買了非常中看不中用的戒指。

 

大概在男友面前我都不會擺pose。

 

一起買了一樣的戒指,我想很難看到我們一起帶著,每次洗手我都必須拿下來。

 

[美麗海 水族館]

我們運氣很好,到美麗海有看到鯨鯊餵食秀和海豚秀,但完全就是因為我們行程太懶散了,第一天趕不了海生館,第二天有很充足時間慢慢晃。

 

白濛濛的地方就是餵鯨鯊的蝦米,聽說他們一天兩餐,總共吃35公斤。我在體驗潛水時也是看這個,差別只是說我摸的到蝦米跟有快死掉的感覺。

 

這個人很喜歡搭訕,所以他在體驗很有趣的第三方翻譯解說,可能是用英文問問題,工作人員翻譯成日文問問題後,平板電腦裡面的人會說中文回答這樣。

 

經過一定要圍觀一下的點。

 

訓練師似乎都是孩子。

 

非常好看的秀,其實比鯨鯊餵食有趣。

 

在前往海生館前,我們在路上找尋咖啡廳,撲空後我們到全家買了咖啡(這咖啡一樣不行),全家也有賣海生館的票喔!可以先在便利商店買好,好像便宜一點點。我因為會停下來拍照,所以男友常常走在我前面,但是那隻手常常在後面等著我過去牽他。

 

 

====第一天====2014/12/31

我們前兩天睡的地方是BB民宿,我定的是歐式的,但到民宿之後老闆說剩下日式,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當初為什麼要訂歐式,日式榻榻米超棒的啊~

 

第一天的晚餐在這裡,在福寿し的附近,本來我們要吃福寿し,但是根本走錯店了,運氣好就從第一天開始了,這一家餐廳讓我們聽到了當地特有樂器-三線琴的演奏

 

三線琴演奏,旁邊還會有人伴舞,挺熱鬧

 

雖說跟店員溝通不良,但是他們都很熱心會幫客人照相,沖繩這地方真的很熱情

 

我們落地後的第一個行程是先到 Top Marine 的殘波店確認潛水行程,因為負責接洽我們的ken桑說浪太大,我們在第二天的潛水行程必須改時間。這是整個行程中唯一很期待做的事,到時候沒有噗通跳下去真的會很可惜。

 

運氣好第一發,我們在殘波店位於的港口看到夕陽,因為後來天氣都不好,以至於我們不需要再去海邊看夕陽了。

 

[租車]

旅程的開始要先租一台車,跨年時好多人來沖繩,還好我們在一個月前才決定來沖繩還能租到車子。但是到現場時,領車時人好多,還好我們第一天本來只預計去海生館,也不打算去參加跨年活動。

 

工作人員教導航的使用,這邊的導航只要輸入電話,因為我們不會打日文,所以真的很方便使用。沖繩租車要注意的事要在台灣先申請翻譯駕照,還有是右駕。然後男友很有右駕的經驗,所以我就只要負責一整個懶散跟放心。

 

領車時要檢查車況,其中一個車輪框面的部分被刮的很花,工作人員說「大丈夫」然後拆下隔壁的車框來換,原來是塑膠的,說拆就拆。

 

一落地的合照紀念,就「愛在沖繩」好了,感到太閃的,也來不及了,你已經看完了。

 

沖繩的完美降落,真的很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ip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